close

モノノ怪」公式サイト

前些天,失眠的夜晚我把怪ayakashi看完了,賣藥郎系列全部結束了QQ

mononoke1.jpg  

超級超級超級無敵好看!

 我還是第一次這麼忍著不把一部動畫看完,不想忍受結束時的徬徨(究竟),載來放著不知道過了多久了,銀魂都不知道看幾集了(欸)。

天阿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(打滾),好我要認真!

會知道這部是因為櫻井孝宏,因為很喜歡櫻井的這種聲線(神祕低沈一點輕蔑),當初看到覺得真是一部特別的動畫,不過一直沒有去找來看,總之又是某一天不知道怎樣就被打到了(很容易)。還真是預料中的好看!

覺得櫻井孝宏好厲害,每次配這種角色同步率幾乎百分百,超級想看他配音的實況,把賣藥郎的神秘感詮釋得淋漓盡致,這個角色因為他的聲音加了好多分,有時候我會就把動畫開著,就只聽他的聲音。(我超喜歡他的違う,好好聽////////)

モノノ怪總共12集,在包括之前附屬在怪ayakashi裡的化貓,總共15集。是先有怪ayakashi裡的化貓,之後才衍伸出後來的12集,12集裡又分為五個小短篇:

簡介看維基

1.座敷童子

2.海坊主

3.無顏

4.鵺

5.化貓(和怪ayakashi的化貓不同)

這部的表現手法藝術成就就不多贅述了,是一部非常讓人驚艷的動畫,整個表現手法、換景方式、很隱喻地表現某些事情、取景的角度(超廣角或很平面),雖說是一部藝術性表現極佳的動畫,但也不失有趣的劇情、華麗的場面等商業性考量。總之我對他的評價很高就是了,說不定還超過它本身的價值(欸)。

五篇裡面最喜歡鵺,一開始表現被刺殺者逃亡的手法真是太高明了,雖然有點誇張但是是覺上相當過癮,懸疑個故事和真相也營造得很好,特別是在拿捏整個劇情轉折、高潮、收尾的地方很剛好。

我很喜歡這部動畫會用一些暗喻的手法傳達事情,像是男女情事用屏風上的畫、加上運鏡之類的,很有趣!

要拔出除魔劍需要形、真、理,需要妖怪的形象、形成的理由、原因,所以每個事件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,讓他形成妖怪的理由,因為人的做為,引伸出種種後果。我喜歡這個理論,也正因為如此才能跟著賣藥郎看到那麼多故事,不是一昧地斬除,而是憑藉誠意和理由,是瞭解。

怪ayakashi裡的化貓篇,是個非常悲傷的故事,在拔出除魔劍時賣藥郎說:

化貓阿,你的誠意和理由,我已完全領會了。

使你化妖的

雖然是人

可人世間的妖怪

不能不除.......

很喜歡這段,表現了一種無奈,對於除妖人、對於妖怪,其實錯的都是自私的人類吧。

怪ayakashi化貓篇雖然沒有後面十二篇的色彩、畫面精緻(但其實也夠強大了),其實櫻井的配音到後面十二篇裡也更融合進去了,怪ayakashi裡比較有人的感覺(?),但是故事來說我最喜歡這篇。

其實我覺得賣藥的其實也不是人類吧XD那麼帥(不對),手超級美的,眼睛也是,身段(?)也是,變身以後也是(夠了)。

來幾張圖~

bakeneko.jpg

很帥w

mono.jpg

他在看旁邊飄下來的小花w(小花是香氣的借代)

monono.jpg  

有趣的取景和配色

mononoke5.jpg  

mononoke7.jpg  

上面兩張不知道是不是官方的圖,不過很漂釀

 

b000umrgw8.jpg  

這個是座敷童子

然後,偷放別人剪接的影片,雖然不是官方的但是我好喜歡w很棒很棒

如果看了順便告訴我第一首歌叫什麼(欸)

噢噢噢噢我真的超喜歡這部動畫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