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人之所以會魯莽,一定有其原因。"

難得好動畫。

さらい屋五葉 

(以下劇透有)

我沒有看漫畫,但是聽友人說非常好看,我一天就把動畫12集全部追完,大概也能感受得到他的魅力所在吧。

小野夏芽老師的畫風辨識度很高,該怎麼說,雖然一開始看覺得有那麼點奇怪,但是到最後卻覺得那樣的人物顯得特別又優美,是很耐看的風格。

反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看起這部動畫了,然後看完又莫名的情緒激動就打了這篇網誌,因為覺得很久沒看到這樣品質高又特別的動畫了,劇情音樂畫風都無可挑剔,雖然本人看過的動畫也沒有很多就是了orz,但是這部真的是我看過最有江戶味的!整部動畫的步調很慢,但是劇情又有在前進,拿捏的恰到好處,而且劇情跟劇情的銜接不會讓人有混亂的錯覺,觀眾慢慢的從一點點片段中了解整件事的經過,我最喜歡這種了wwwww(你走開)

會說故事、會描寫人心是一個漫畫家難能可貴的才能吧,而且這個才能不是每個漫畫家都有,對我來說,這部作品除了畫風畫技獨到外,對人物的描寫、劇情鋪陳、場景營造都相當成功。

故事從一個少年背上的燒傷開始──左肩上如五葉紅楓的印記。

一開始其實沒有完全交代整個故事的原委,只大概帶過少年因養子的身分遭受不禮遇的對待,甚至家族企圖以綁架之名行滅口之實,然後一個背負著絕望的少年就此誕生。

少年本名誠之助,但是在遭到背叛後便以背叛他的傭人之名活在這個世上──彌一,是少年在世上唯一信任、也是唯一的朋友。

(被鼓勵自己、賦予自己活著證明的人背叛是多可怕的一件事)

五葉.jpg 

政說彌一是"如同河面上飄落的落葉一般的人物。"

我很喜歡彌一,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他符合我以往喜歡角色的條件XD,很瀟灑、慵懶、摸不透、優雅清柔、不可一世,可是實際上他比誰都要沉重吧。正因為彌一是這種角色,給人毫不在乎的感受,所以看到最後事情水落石出,他跪在真正的彌一墓前痛哭一整晚的時候,原本壓抑的情緒瞬間爆發出的力量真的很驚人,所以當下我自己也哭崩了。

彌一沒有背叛誠,這對誠來說就是最好的解脫吧。

其實這部裡面沒有所謂的壞人,看到最後大家都被過去的故事串在一起,每個人都有自己不能說的過去,自己的瘡疤。就連當初綁架誠的盜賊也是一個微妙的存在,最後他說當初來找他們的傭人並不是彌一,他根本不知道對方名字是什麼,所有心結就在此解開了,但是在他跌落河中的最後一句話卻引人心痛地深思, 他說"如果不那樣說,你早就......被殺了。"

如果不那樣說,你就會跑回去送死。

真正的意思是這樣,沒有誰對誰錯。如果當初說了實話,誠就會跑回去找彌一,但是都會被殺;如果說了謊,誠會背負著絕望活著,但至少活著,怎麼樣都相當悲慘呢。

江戶盜賊團裡沒有用言語講述那些人生大道理,只是隱隱約約的就感受到那樣的氣氛在,關於夥伴的歸屬感、家、忠誠和背叛,但最重要的還是傳達著關於活著的價值吧。

在來就是整個場景的營造,上個月去的京都在看這部動畫時不段浮現在我腦中XD我很喜歡裡面慢慢的步調,很容易讓觀眾進入劇情,透過光影的轉變投射出人物的感覺,有時候不同的光線切割會有不同的效果。還有運鏡的方式我也很喜歡,記得有一段是絹看向天空,之後鏡頭轉了一圈落在站在橋上的彌一,相當有空間感。

以下來放圖wwww

五葉2.jpg 

政和彌一第一次見面

五葉7.jpg 

彌一就像隻貓一樣,總是很慵懶地、從容地、優雅地

五葉9.jpg 

哀由,因為我實在是很喜歡這個人所以截圖都截他咩

而且我好喜歡櫻井配的音,那種優雅從容又帶有冷酷的聲音,好適合阿:")

五葉17.jpg 

冷酷少年誠,毫不猶豫就把夥伴殺了,可是清瘦的身姿真的很美

五葉18.jpg 

五葉19.jpg 

這兩張是一起的,悲痛得知實情的彌一正走去彌一的墓,還有在下雪的深夜裡找尋失蹤彌一的政。

五葉20.jpg 

五葉21.jpg 

最後一張,和兩人一開始相遇的情形相反w

是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動畫呢,算是這幾個月來看到最喜歡的一部(第二是友人帳),關於劇情就不要再說了XD,彌一為什麼會組織五葉,覺得原因很真實也很痛,有點自虐的恐怖,想知道就去看吧!!!!!!!!

真的是難得好動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